安靜當隻企鵝

‧脑洞很多,文力有限。

‧想吃肉......

‧all罗: 烟罗、路罗、克拉罗、唐罗、基罗、....路人罗都吃,求投喂

【Swap/Classic】完美距离

【跨AU/SWAP+CLASSICSANS】完美距离

 

副标题:心的距离因为有形而完美!

 

* 打文一小時,登入兩小時。


--Welcome!入内事前须知—

 

 

*我流原版sans与我流蓝莓,以个人理解做为创作根本

 

*上一句话的意思就是通篇OOC(原作角色偏差)啦!

 

*补充,私设众多,看不懂都是作者的锅。

 

*请不要去试图找作者,作者已回南极,如有西红柿类等水果想亲切送给作者,请邮寄到以下地址给underhorror,他们极需物资,免得他们的女王被骨头做成鱼丸汤。

 

 

请反复确地以上条件是否能达成。

 

=>【同意】-将鼠标以往下方,或滚动滑轮

 

=>【这什么鬼东西?】-将鼠标指针移往右上点击「x」,或鼠标往左上点「<-」回到上一页。

 

=>如果你是因为lof的tag而看到此篇,建议直接略过此篇,作者贴心提示这篇有毒。

 

 

综上所述,多次提供避雷针后还是被雷的里嫩外焦,这就不是作者的锅了。锅很重,尤其是铁锅,冬天背起来很冷,请不要让作者背负。你们会失去他的(?)

 

 

恭喜你看完这长长的前言,虽然一丁点文章信息都没有提供的样子。

 

 

 

 

 

【正文】完美距离

 

 

淡蓝色的光芒低语心愿,由暗色垄罩的世界被一朵朵寄托希望的植物铺成条路,指引过客前方。

 

瓦特费欧连接着哈兰德与斯诺丁,介于茫白统治的城镇和烈火侵占的地域,它完美出色担任起那条泾渭分明的界线,只要穿过它就会惊觉,这两片土地真的是相连在一起的吗。

 

事实就是如此。

 

截然相反的人并未代表不会有交点,相异世界照常走着他自己的循环,有许某天世界会因吃到呛辣的愿望,咳了几声舒缓喉间刺激的同时就让永远的并行线,其中一条偏了几度,然后,它们就能在未来的某一天重迭,接着被彼此紧紧吸引,进而重迭、完全迭合。

 

Sans是在Papyrus日常的拉扯中,被带到雪镇边缘。在酣眠滩用红色西红柿酱写着Sans的矮雪堆前,遇到那与他的兄弟有着同等热度的活泼。

 

没有怪物能解开世界为何会重合,就那么刚好在那天、那一点,对方就这样闯入进去Sans所画好的保护圈,强硬拿着他自行用热情制作成的锤子,一把裂嘴睁眼,自带眨眼的龙骨头,持锤者整张脸被笑得开怀的嘴占了一半,边说着我要来了,还没等Sans反应过来,带着团听不清的吶喊声──鏮。毫不避讳碎片,被刮到也没皱过眉头,破坏者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犯罪的样子,挥了几下锤子转了个圈,然后长吁口气挺起胸膛,接着深吐出来跟着松开肩膀,就跑到从头到尾都没动过一步的原主人面前。

 

「Hey!伟大华丽的Sans──允许你做我的朋友!」

 

会相爱的人某方面都和自己有相同性,或多或少会有偏差。

 

但他们可以因相同而互相扶持,因相异而交互相长。

 

那如果他和自己的家人太过相像呢……。

 

冷笑话的力量能让Sans花费体力每天不迟辛劳的到斯诺丁边缘,跟不愿被其他怪物知道的好友沟通。

 

对于唯一家人的爱护,让Sans私底下做了许多不少收集,广建哨站,摸清各地,甚至是利用烤尔比,每天看似休憩的时间是为了正好掌握整个雪镇的动态。

 

所以说,要如何对个和自己兄弟有九分相似,缺的那份却是和自己相象,做对这样的人做出什么反应,才该是对的。

 

骨掌捂住眼,把那满脸闪闪发光洋溢着热情的怪物从前方遮住,然而对方不断续的抛出话题和绕着自己转的行为,远比任何物理攻击都有用。

 

毕竟没有人会讨厌温暖。

 

也没人会打从心底厌恶笑容。

 

深蓝色的袖口从肩膀上回到口袋里,收回他所有防卫,偷走天空色彩的领巾怪物上前抱住对方。两个怪物拥抱彼此,然后,自然而来的因这股温暖而崭露笑容。

 

 

 

**

 

回归到最初的那天。

 

耳边回绕自家兄弟限定八十分贝音响特别让Sans感到安心,眼皮开也不开,被Papyrus上下拉着仍是黏着,好似他从未睁开过,穿着蓝色帽兜夹克的骨架子如同Papyrus精心制作的雪人,维持着动作固定不变,它们不同的只有在雪人被Papyrus气愤的扬手就会被打掉个头,让它的创作者惋惜地跪在地上眼角带着泪水上演缠绵的分离戏码。然而Sans在Papyrus的各项攻击,包括物理和心理攻击,能维持着不动如树,成为石头,成为垃圾场里的垃圾,成为山坡,成为那道打不破的屏障。

 

谁也不能撼动。

 

只是。

 

所有的一切在那团自带MWEHEHHEHHEH声音特效的雪球从树林里冒出来后就变了样。

 

「快──闪──开!雪球Papyrus你滚得太快了!太快了!停止你的动作!这样会伤害到其他怪物的?什么,你说是我把你做出来的,所以应该由伟大华丽的我教会你『停止』?umm…你说得有道理!」

 

眼珠都瞪出黑框,双手跟下巴直往地上垂放的Papyrus就听着声音从巨大的雪球,可以把树林的树给推往两边的雪球,那团还在持续不断往Papyrus和Sans前进的雪球,自言自语的说话、对话、下结论。

 

等雪球离自己和Sans离剩三尺距离时,Papyrus想的是这雪球的大小是自己看过最大的雪球,有两棵树那么高!如果把里面挖空,就能把Sans装进去,让他跟着雪球滚,带动Sans的运动量了!

 

等雪球在不到一秒间的时间离自己还有两尺距离,Papyrus思考该怎么样才能把雪球堆得这么高,竟然有人在雪球游戏上赢过自己!

 

不行!

 

伟大的Papyrus才是游戏的赢家,伟大的Papyrus不接受反对意见!

 

现在雪球离Papyrus和半睁开眼睛的Sans间的距离──已经非常接近!大概有两公分的七次方那么远的公分数。谁知道是多少,请上怪物推特问Alphys,或者从他的实验室门口缝隙塞封信问问他。

 

 

「伟大华丽的Sans总是能完美的解决问题,既然雪球你不愿意停下来,那么…相信自己,不断不断地奔跑下去吧!我的朋友!即使要与你分开,你也要记得,我们是朋友,有天会再度相见的!」」

 

高昂的声音继续说着自己的话,Papyrus直挺着脊椎,把食指和拇指伸直到身前,比出个长方形的空气空格,左右摇晃地比画着,心里正构思着该如何才能让自己也做出这庞大且完美富有攻击力的雪球。还有该如何让Sans藉由自己的完美雪球改善他的懒惰。

 

被Papyrus认为极为懒惰的怪物Sans已经站起身来拍掉衣服上的雪屑,踱步到他的兄弟面前,碰上他的背准备带对方走近路离开此地,如果可以,最好能回到温暖的小屋里坐卧在沙发上渡过美好的一天,也不失懒惰美学。只要Papyrus愿意的话。

 

只是当Sans要开口叫唤Papyrus吸引他注意力时,雪块们往自己扑击过来。

 

 

那是被骨头破开的雪地迸开带出来的零星攻击,完全不妨碍Sans发动能力,阻碍他思考的是眼前的状况。

 

另外一个能使用骨头们的怪物?

 

是Alphsy的新实验?混合怪能引发出的成果?Alphsy还继续着那项实验?

 

太多的困惑让Sans停下动作,当然更多的原因是前方的骨头们挡住雪球会压伤自己跟Papyrus的可能性,Sans才停下走快捷方式的方法。原本想借机回到家,用今天给宠物石头打个俏皮可爱的蝴蝶结,所以出门必逢骨劫,现在就待在家里跟电视还有宠物建立一场睡觉家庭活动,更能增加彼此感情为理由,睡一整天的。

 

然而这场美梦就像打在自己身上而散掉的雪块,孤零零的碎落在地上化为一滩众多雪中不被人发现的美梦。Sans自己也懒得在把他重捏回个雪人了。

 

好极了。让我们瞧瞧这掀起雪难的怪物是谁?也许他能让Papyrus开心点?还有,他想做什么?

 

「朋友只能送你到这里了!雪球Papyrus尽量滚吧!别学我那懒惰的兄弟,不断进情的跑到世界的尽头!如果看到Error──帮我跟他打声招呼!」

 

语音一落,黑影往后跳跃,雪球没因为声音离开自己而停下他奔驰的脚步,反倒是因为下坡,加速地奔跑着。

 

然后。

 

碰上骨头时。

 

竟然没有被瓦解!

 

茂密的骨头们形成了一片板子,雪球藉由他,迎向更高的高峰!

 

「飞舞吧!你是最美的雪球──你是伟大华丽的Sans最高的成品!雪球Papyrus我…我会把你永远记在心底,我会记得,曾经有个雪球,他曾经飞翔过!」

 

Sans向前走了几步挡在Papyrus身前,举起的左手和插在兜里的右手是标准的战斗状态,隐约燃起的蓝火警戒着自己藉由骨缝看到的白色怪物。

 

这是不是什么恶作剧?还是说…。

 

先前经验和书上的知识都无法解释眼下的情况,Sans只能先打起万分警惕避免让Papyrus受伤的状况。

 

连家人都保护不好,还有什么能相信的。

 

连承诺都做不到,随心而活又有什么意义。

 

不过这些担忧在骨头缩回土里时看清对方的面貌后都被打的自己脸疼,担忧们自己抱着脸回到原主人心里哭出声。

 

比自己矮上几公分,但能确定那是和自己如出一辙的脸。

 

有着跟Papyrus相似的穿衣风格。

 

…还有他说出的那句话。

 

「WOW!你们看起来超酷的耶!我是伟大华丽的SANS──我允许你们做伟大的我的朋友!」

 

 

(待续)

 

 

 

 

 

 

 

 

 

 


评论
热度(5)

© 安靜當隻企鵝 | Powered by LOFTER